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重要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3-00058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0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西夏发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召开2023年稳就业促增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4日,西夏区召开2023年稳就业促增收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赫天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裴建宁、区政协主席李海峰等县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表扬了在西夏区稳就业促增收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会上,西花园路街道、镇北堡镇华西村、贺兰山西路街道芦花苑社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杞里香、共享人力等企业和致富带头人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就业好办法、增收好经验、发展好点子。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稳就业促增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下非常之功,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把底数情况摸清摸透、把短板弱项找准补齐、把各类措施抓实抓细,切实让老百姓收入再攀一级阶、生活更上一层楼。要牢牢把握全区经济运行良好开局、市场主体活力迸发、工业企业形势向好、文旅消费复苏回暖、重大项目进展顺利等稳就业促增收有利契机,坚决打赢稳就业促增收主动仗、攻坚仗、翻身仗。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打好稳就业促增收“组合拳”。精准识别,夯实稳就业促增收的“奠基石”,摸清就业底数,掌握实时数据,清楚了解政策,做到就业困难人员“一户一案”“一人一策”,确保户户有精准措施、人人有增收渠道。要精准施策,涵养稳就业促增收的“蓄水池”,千方百计拓宽增收渠道、提高居民四项收入。要精准服务,创造稳就业促增收的“好环境”,建立健全体系机制,优化就业增收环境,解决就业需求和岗位供给不匹配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督查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通过目标倒逼管理机制,全力做好稳就业促增收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