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重要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4-00073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8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西夏发布微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四届西夏区委召开2024年第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15日,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主持召开四届区委第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精神,听取西夏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部署上来,结合我区实际,原汁原味抓学习、多措并举抓宣传、立学立行抓落实。要全面对标对表,深入分析研究,看清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态势,切实做到用新要求定位工作、用新思路审视工作、用新办法谋划工作。要深入田间地头、工厂学校、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通过育产业练好内功、强科技推动创新、扩内需挖掘潜力、促改革激发活力、兴“三农”夯实根基、筑屏障保护生态、惠民生增进福祉、保安全维护稳定,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要把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坚决守牢耕地红线;要强化源头治理思维,提升“人防”“技防”能力,依法严厉打击违法占耕行为,准确把握我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形势,围绕总量、质量、永久基本农田,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提升粮食保障能力,切实保障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审议了《西夏区政协2024年协商计划(送审稿)》,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