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重要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4-00074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8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西夏发布微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召开2024年稳就业促增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16日,西夏区召开2024年稳就业促增收工作推进会,会上兑现了稳就业促增收政策资金,通报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收入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居民增收工作。区委书记赫天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裴建宁、区政协主席李海峰等县级领导和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刘红炬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身在悬崖无余地”的紧迫感稳就业促增收;要聚焦突出问题,科学精准施策,以“重任在肩当奋进”的使命感稳就业促增收;要锤炼务实作风,凝聚攻坚合力,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责任感稳就业促增收。要全面摸清居民增收底数,建立需求清单,做实动态监测和跟踪服务,理清政策图谱,精准落实各类保障和就业政策。要持续拓宽增收渠道,培育一批劳动密集型、就业容量大的特色产业,招引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就业强、增收贡献大的好企业、优项目,开展“10+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加强创业孵化基地、电商直播基地等创业平台建设,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退役军人、妇女等创新创业。要精心做好服务保障,落实技能培训、就业招聘、创业担保等政策措施,以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助力就业增收。要补齐农民增收短板,大力实施产业提质升级行动,健全完善订单带动、利润返还、股份合作等利益联结机制,鼓励老百姓利用资金、土地、管理等要素参与投资经营活动。要坚决兜牢民生底线,做好重点人员兜底保障,严厉打击欠薪行为,帮助困难群众增收致富。

会议要求,各包抓县处级领导、各镇街、各部门、各村(社区)各司其职,把就业政策宣传好、把增收项目实施好、把富民产业发展好。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抓增收,加强调度、动态监测强增收,转变作风、督查问效促增收,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就业增收各项目标任务,真正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