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重要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4-00084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西夏发布微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四届西夏区委召开2024年第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27日,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主持召开四届区委第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长沙考察调研、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1-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及一季度项目开复工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立意深远,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时刻对照践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以新的作为创造新的业绩、交出新的答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次警醒我们抓安全必须警钟长鸣、毫不懈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树牢底线思维,认真对照督查反馈意见,一条一条查、一件一件改,全面抓好燃气安全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采取果断措施、排查隐患,以实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聚焦辖区企业、酒店宾馆、“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全领域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举一反三抓落实,全面聚焦加强“三合一”场所安全管理,全面清除电线电器电表箱等火灾隐患,滚动排查整治群众身边、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安全风险,毫不放松抓好草原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大力倡导清明假期文明祭祀,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西夏区1-2月份经济运行起步平稳、开局良好,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不容忽视。全区上下要正确看待成绩、正视困难挑战,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培育消费热点,抓好统筹调度,落实包抓责任,持续提升群众收入,进一步提振稳经济促发展的精气神,确保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