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2-00288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26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热点回应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银川发布客户端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进一步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西夏区8月在辖区启动了以‘服务攻坚促就业 筑梦青春赢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已对辖区325名2022年应届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实名登记,电话回访325人,提供就业服务196人,已就业102人。”8月22日,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海晓红说道。

此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帮扶工作的主要服务对象为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8月以来,西夏区已召开两次推进会,并依托各镇街民生服务中心对未就业毕业生开展实名制登记,建立实名制台账。通过电话访问、上门走访等方式逐一与毕业生本人或其家属取得联系,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准确地了解每个毕业生的就业失业状态、学历专业、求职意向和服务需求等信息,针对毕业生的实际情况讲解就业创业相关扶持政策。

“就业创业,是你们逐梦青春、成就未来的起点。西夏区是人才荟萃的聚集区,真诚期待你的加入。同学们可关注……”近期,西夏区为788名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推送了“暖心短信”,一方面为大学生群体送去线上求职渠道,另一方面为他们享受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提供政策大礼包,助力大学生在西夏区创业就业。银川科技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孙璐瑶近日解决了就业问题,他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帮扶中了解到了公益性岗位的相关安置政策,并在西夏区人社局应聘上了一份公益性岗位,每月工资1900多元。

据了解,下一步,西夏区人社局将通过各线上平台及时宣传基层服务项目,落实高校毕业生到企业见习、机关事业单位实习政策。同时,持续推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供求对接,及时向辖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征集毕业生岗位信息,利用“西夏就业创业”抖音直播间常态化开展直播带岗,开展好金秋招聘月、就业服务周等专场招聘活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