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3-00057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0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热点回应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银川晚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今年五一假期宁夏热门景区Top10出炉

发布日期:2023-05-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3日,携程发布《2023年五一出游数据报告》,今年的五一假期,宁夏热门景区Top10分别是:沙坡头、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镇北堡西部影城、青铜峡黄河大峡谷、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宁夏水洞沟旅游区、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宁夏地质博物馆、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贺兰山岩画。

今年五一小长假,国内游客旅行热情高涨。报告显示,五一期间,用户平均出游半径较去年同期增长25%,其中飞机出行平均距离为1638km,达到4年来巅峰,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高铁游”出行距离同样大幅提升,用户单程平均出行389km,恢复至2019年八成水平,约等于银川至白银的单程距离。

旅游目的地方面,根据目的地旅游整体订单量,宁夏人五一假期最爱去的“热门旅游目的地Top10”分别是:北京、上海、四川、浙江、江苏、广东、重庆、河南、天津、湖北。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显示,五一假期国内跟团游订单量同比去年暴增11倍。假期前两周开始,跟团游就进入预订高峰期,较去年提前了整整一周。此外,今年5天以上的跟团游订单占比从2019年的20%涨到30%。新兴的私家团模式也广泛受到游客青睐,“独立成团”“专车专导”的私家团订单量比2019年五一大增874%,单均消费增长11%。主题游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近4倍,单均消费增长翻倍。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