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3-00094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26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热点回应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来源:宁夏新闻网微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3年银川市三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方案出炉!

发布日期:2023-06-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记者从银川市教育局获悉,《2023年银川市三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方案》对外公布

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分为

▼▼▼

自主招生一类

自主招生二类

自主招生三类

自主招生一类主要招收具有拔尖创新潜质,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

自主招生二类主要招收具有体育、艺术专长,符合体育、艺术学科发展方向的学生或组建高水平运动队、艺术团而招收的学生。

自主招生三类主要招收有意向在高中毕业后直接出国留学的学生。

自主招生学校

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具有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自主招生办学批复的高中学校,可进行自主招生;经银川市教育局批准,能够少量招收特长生的高中学校,可进行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一类学校:银川一中、银川二中、银川六中、银川九中、银川唐徕中学、宁大附中。

自主招生二类学校(含特长生):

艺术类:银川实验中学、银川高级中学、北民大附中、宁夏长庆高中、宁大附中,民办普通高中学校;

体育类:银川高级中学、银川九中、银川二中、银川六中、银川唐徕中学、银川实验中学、银川二十四中、银川一中、宁夏长庆高中、宁大附中、银川三十一中,民办普通高中学校。

自主招生三类学校:银川一中、银川二中、银川六中、银川九中、银川唐徕中学、北师大银川学校。

各类别招生办法

自主招生一类招生

7月3日至4日,自愿参加自主招生一类录取的银川市三区初中学校考生,根据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方案要求,登录银川市中考招生平台填报志愿,三区外初中学校考生在中考成绩发布后到高中学校现场参加录取,每人限报1所高中学校。

7月12日中考成绩发布后,高中学校通过银川市中考招生平台录取控制端进行录取,其中录取的银川市三区初中学校考生人数不得低于招生计划的80%,被录取的考生中考成绩必须达到银川市三区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录满为止,并上传与考生签定的自主招生确认书。严禁高中学校以自主招生为名提前或私自组织文化课考试。

自主招生二类招生

银川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发布《2023年银川市三区普通高中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明确特长生报名方式、招生专业、专业测试要求和录取办法。

7月12日中考成绩发布后,符合自主招生二类报考资格(中考成绩不低于银川市三区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的65%)的银川市三区初中学校考生,在规定时间登录银川市中考招生平台填报志愿,每人限报“1所高中学校+1个专业”,三区外初中学校考生到考点学校现场报名。

银川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统一组织特长生招生专业测试;各高中学校具体负责本校特长生录取工作,在专业测试前公布录取办法,专业测试成绩发布后,通过银川市中考招生平台录取控制端进行录取,录满为止,并上传与考生签定的自主招生确认书。

自主招生三类招生

中考成绩发布后,自愿参加自主招生三类录取的考生到高中学校现场参加录取。高中学校通过银川市中考招生平台录取控制端进行录取,录满为止,并上传与考生签定的自主招生确认书,严禁以自主招生三类名义招收的学生转入普通班学习。

一二三类的录取结果均在高中学校和学校网站公示,考生也可登录个人账号进行查询。自主招生一类被录取的考生7月13日到高中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二类三类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到高中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它录取。

《方案》要求,各高中学校要严格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的招生类型、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招生,不得提前到各初中学校进行摸底、宣传,不得私下承诺、误导和引诱学生报考,不得采取强迫、伪造录取文档等不正当手段招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