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西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749A/2023-00132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0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热点回应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每人每年补贴5.5万元!宁夏四大基层服务专项计划招募200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

发布日期:2023-08-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统筹资源引导高校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在基层舞台闪耀青春光芒。7月31日,记者从宁夏教育厅获悉,2023年继续实施“学前教师、城乡社区、司法协理、乡村医生”基层服务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四大基层服务专项计划”),招募200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从事学前教育保教、城乡社区服务、乡镇司法协理、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服务期限为两年。其中,学前教师岗位1215名,城乡社区服务岗位314名,司法协理岗位260名,乡村医生岗位211名。

招募对象,宁夏普通高校2023届毕业生和区外普通高校2023届宁夏籍毕业生。招募条件,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普通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学前教育保教岗位须学前(幼儿)教育类、小学教育类、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城乡社区服务岗位专业不限;乡镇司法协理岗位须法学类、心理学类、新闻学类、信息技术类、汉语言文学等专业毕业生或当地司法行政部门认为适合从事司法协理员岗位的其他相关专业毕业生;基层医疗卫生岗位须医学专业(指护理、药剂、检验、医技、计划生育类之外的其他医学专业)毕业生。

四大基层服务专项计划招募工作按照公开计划、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组织派遣的方式进行。2023年8月1日,在宁夏教育厅官网、宁夏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宁夏大学生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发布招募公告;2023年8月10日至12日,考生在宁夏大学生智慧就业服务平台统一报名。

招募方式,按照统一报名情况,由各市、县(区)相关部门优先从参加2023年宁夏“三支一扶”考试的考生中按成绩择优录取。通过上述第一种招募方式仍未录满的岗位,由各市、县(区)相关部门从单独报考四大基层服务专项计划的考生中按招募条件择优录取。通过上述两种招募方式仍未完成的计划或中途流失部分由各市、县(区)相关部门按招募条件自主征集录取。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体检结果互认的规定,由各市、县(区)相关部门在2023年8月25日前组织完成资格复审和体检工作。2023年8月28日前由各市、县(区)相关部门面向社会公布招募结果。2023年9月1日由各市、县(区)相关部门正式派遣招募人员到岗参加服务。

四大基层服务专项计划激励政策包括,服务期内的人员允许参加机关事业单位、研究生等各类公开招考、招聘。鼓励引导基层医疗卫生岗位人员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被机关事业单位录用的,按其到基层服务年限计算工龄(以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期限为依据)。人员服务期满后,自主就业的,可享受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就业服务;就业困难的,可享受“一对一”就业帮扶;有创业意愿的纳入创业引领行动,享受创业培训、孵化等服务,鼓励创办家庭农场(林场)、农民合作社,按规定享受扶持政策。人员服务期满后,基层医疗卫生岗位人员经考核合格、本人自愿的,按照《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村卫生室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继续担任乡村医生。

四大基层服务专项计划,由宁夏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民政厅、司法厅、卫生健康委按照各自职能,共同推进工作落实。人员服务期间以每人每年5.5万元标准给予补贴,所需经费由自治区财政和市、县(区)财政分级负担。工资核算方式为,5.5万元减去社会保险缴费后余额按月平均发放。2023年招募人员的工资待遇从2023年9月1日起执行,2022年招募的人员从2023年9月1日起同期执行新的工资标准。(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实习生 王紫璇)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

学前教师岗位 自治区教育厅0951—5559306

城乡社区岗位 自治区民政厅0951—5915537

司法协理岗位 自治区司法厅0951—5160212

乡村医生岗位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0951—5023756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