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重要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694317749E/2022-00100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2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银川市西夏区自然资源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召开“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尽快推进西夏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划准划实三条控制线,自然资源局于7月21日下午3点召开第三次“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会,就西夏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再次进行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近期拟实施且已纳入西夏区本级重点项目列表的县乡级占用耕地建设项目,统筹划定“三区三线”工作的推进,严格按照划定规则和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是关系西夏区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各单位各镇街实际,把“三区三线”划准划实,严格落实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任务,优化空间布局,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重点考量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拟使用的土地涉及占用现状耕地情况,使用国家、自治区资金实施乡村振兴产业项目,依据村庄规划布局计划实施的产业项目,统筹耕地且纳入自治区级规划内的项目,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强化对重大项目建设的用地保障,科学划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于近期计划实施的项目,需提供项目用地范围、建设规模,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建议书、初步设计、合作框架协议、开发协议、勘测定界报告等资料。全力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科学确定用地总量、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系统研究、科学论证,确保我区“三区三线”划定更具科学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西夏区永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让规划空间布局更加优化、产业布局更加合理、城市建设更加科学、生态优势更加凸显、创新发展更具活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