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重要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694317749E/2022-00151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03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银川市西夏区自然资源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11-0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0月22日晚,西夏区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国土业务室全体工作人员,组织召开了2023年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分析会,就西夏区2023年初步谋划的39个乡村振兴项目用地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安排部署做好用地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将39个乡村振兴项目归纳为设施农业、提升改造、新建扩建等三类项目,并结合政策法规,分门别类对用地情况进行了剖析,将2023年项目用地与2020年土地变更调查成果、“三区三线”初步划定成果、2022年西夏区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初步方案相结合,逐项目、逐地块进行深入分析研讨。一是提出在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红线的基础上,建议新改扩建项目用地单位优先使用批而未供土地和农村闲置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二是深入分析了设施农业项目现状和发展趋势,认为2023年设施农业项目还存在“一窝蜂”建温棚的问题,在日趋收紧的耕地使用政策形势下,建设温棚开展非粮生产的空间越来越小,在农产品产业链不完善、附加值不够高、资金不充裕的现实情况下,开展温棚建设并不是最佳发展路径,应在延伸产业链、农产品精深加工方面做文章。分析会否定了2个温棚区建设项目,对其余设施农业建设项目提出了严格按照“先备案、后开工、落实耕地‘进出平衡’”的要求开展建设;三是对未明确选址、类型、规模的项目,在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与镇街再对接、再落实,力争每一个项目都提出明确的用地意见并第一时间反馈给镇街和乡村振兴局;四是要求自然资源局全体工作人员、尤其是国土业务人员要提前主动谋划对接、争做高质量发展先锋队,不断提高用地服务保障能力,为西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