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重要会议

索 引 号 11640103010093837Q/2024-00141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0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夏区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区、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月21日,西夏区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3年教育工作。过去的一年里,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银川市及西夏区全会精神,把牢“定心盘”党的全面领导坚强有力,铺就“奠基石”五育融合体系更趋完善,跑出“加速度”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攀升,锻造“生力军”教师队伍建设提质增效,激活“新引擎”数智赋能教育亮点频闪,拓宽“快车道”教育领域改革蹄疾步稳,打好“组合拳”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筑牢“防火墙”安全防控体系更加严密。

会议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西夏区教育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银川市“五八”强首府战略,聚力打造“三高一特”(高质量、高水平、高品质、特色化)教育发展强区,不断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步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任务落地见效;要深化基础教育提质扩优工程,持续推进教育数字化领跑领先,奋力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实施教育提优工程,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教育强区。

会议要求,要锚定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统一思想、立足本位,真抓实干、压实责任,从培根铸魂、五育并举、育德培能、“两县”创建、深化改革、数字化转型、优化环境、督导问效、争创示范9方面入手,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标不折不扣抓落实、对标雷厉风行抓落实、对标求真务实抓落实、对标敢作善为抓落实,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两地五区一中心”建设和“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的教育新篇章。

会议通报了2023年直属中小学、幼儿园考核结果。5所学校、幼儿园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