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社保医保

索 引 号 640105-100/2017-31974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10-0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社保医保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西夏区人社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银川市医保中心实现异地人员远程无卡激活

发布日期:2017-10-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记者近日获悉,针对部分区外异地定居退休人员长期在外地居住、年龄偏大、且在银川没有亲戚,造成没有能力来银川或无法委托他人办理其社保卡激活业务的人员,银川市医保中心与自治区人社厅、社保局联系,说明情况,提出远程无卡激活需求。目前,通过此方法已为4位区外异地退休人员办理了社保卡医保功能激活业务。

  自2012年12月银川市职工社会保障卡发放以来,银川市医保中心实行本人持身份证和社保卡或代办人持双方身份证和社保卡在医保大厅即时激活,方便了参保群众。但有部分区外异地定居退休人员因种种原因未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经共同努力,社保卡管理系统全面升级,系统实现了远程无卡激活功能。银川市医保中心指定专人负责,对要求办理远程无卡激活业务的,电话联系后,与中心工作人员互加微信,将本人手持身份证和社保卡的截图通过微信发送过来,经确认后,即可远程激活其社保卡医保功能。(宁夏日报 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