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三加强”提升建筑业统计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1-04-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提高建筑业统计工作水平,提升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效能,西夏区采取以下三项措施开展建筑业统计工作,为西夏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一是加强责任意识。将不出假数作为统计工作的第一要务,强化统计业务培训工作,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细化责任分工,及时跟踪、指导建筑业企业健康发展,严守数据质量红线,确保建筑业统计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协作意识。加强与住建部门的协同合作,摸清建筑业企业底数,掌握建筑业企业基本情况,对符合入库条件的企业,指导企业按要求准备材料,及时入库入统,客观、准确地反映西夏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积极推动西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加强法律意识。要求各项目单位统计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要求,真实、准确上报统计数据,做到先录统计台帐,再联网直报数据。同时,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采取企业自审与专业人员集中审核的双审核模式,对数据异常企业及时给予反馈并查询企业凭证,坚决杜绝虚报、瞒报,坚持依法统计,为西夏区经济发展夯实统计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