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积极做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培育培优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规模以上服务业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西夏区统计局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积极做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培育培优工作,为年底纳统入库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一是摸清家底,巩固现有存量。落实“三基本”工作法,对已经“升规入统”的服务业企业做好数据指标联网直报监测,积极为企业统计人员开展业务指导,做到应统尽统。

二是重点培育,逐一跟踪监测。建立培育监测库,对具有发展潜力、预计年底能达到“升规入统”条件的服务业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实时跟踪,及时掌握企业的成长情况,切实做到“早核实、早培育、早储备”。

三是部门协作,持续深挖增量。深入落实“三个一线”工作机制,积极配合经合、发改等行业主管部门加大摸排服务业企业力度,了解服务业企业规模和经营状况,深度挖掘、培育入库发展对象,紧盯重点企业,为企业“升规入统”提供详尽的业务指导。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