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举办第十四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一届田径锦标赛

发布日期:2021-05-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推进体教融合,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帮助中小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享受乐趣、锻炼意志,促进各学校文化教育与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4月28日、29日,西夏区第十四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一届田径锦标赛在银川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辖区37所中小学代表队1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本届运动会。

开幕式上,教育局负责人致开幕词向所有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严格遵守竞赛规程,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运动员代表张柏森、裁判员代表王峥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庄严宣誓。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向体教融合试点学校捐赠价值60万元的体育用品,鼓励青少年追逐梦想、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

5所学校的助兴表演拉开了运动会的帷幕。本届运动会设置小学、中学两个组别19个单项及5个集体项目比赛。比赛中各中小学按照规程要求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宗旨和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经过两天激烈比拼,银川市第十四中学、华西希望中学、银川市第十八中学3所学校获中学组团体总分前三名,中石油希望小学、华西希望小学、西夏区实验小学等6所学校获小学组团体总分前六名,西夏区第四小学等5所学校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龙维东等10名教师获“优秀裁判员”称号,夏宗刚等6名教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本届运动会全面检验了辖区学校体育教学成果、学生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和综合素质,集中反映了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水平,展现了广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实现了体育竞技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