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计局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审计

发布日期:2021-05-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按照银川市委、西夏区委政府工作要求和西夏区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西夏区审计局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审计。

一是摸清企业底数,做好前期调查。在西夏区审计局国有企业审计领导小组的安排下,结合西夏区国企发展现状及改革的需要,确定国企审计项目目标严格按照审计程序要求,广泛收集和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资料,详细拟定审前调查提纲并开展调查摸底工作通过项目审前调查,了解企业经营范围、发展定位、行业现状等基本情况,确定本次审计的工作目标、重点、内容和措施。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扎实开展审计。根据被审计对象规模、结构、隶属关系等,紧紧围绕审计目标,明确审计范围,确定审计重点,强调“全面调查”+“重点审计”相结合,围绕国有企业基本情况、资产负债情况、经营业绩情况、资产管理情况、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情况、经营预算管理情况、以往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方面开展审计调查,重点关注国有企业资产情况,揭示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等突出问题。

三是立足质量提升,改进审计方法在审计实施中,坚持财务与业务同查,从管理基础数据入手,分析管理是否存在漏洞;从政策法规执行情况入手,分析相关政策是否贯彻落实;从管理责任入手,严查各项管理环节是否存在问题。力争通过审计,促进被审计单位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促进国有资本良性运营提供可行的对策建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