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计局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助力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日期:2021-05-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开展以来,西夏区审计局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新趋势,坚持向大数据要资源、向信息化要效率的原则,充分依托计算机审计分析技术,全面提升审计监督的深度和精准度,不断实现预算执行审计向纵深推进。

一是坚持数据先行。在项目正式实施前,大数据团队从西夏区财政局采集预算指标、国库集中支付、非税收入等电子数据,在数据整理的基础上,对预算支出、资金结转结余、政府采购、专项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分析,对财政资金从指标下达到资金拨付、使用、结转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督,清晰掌握每笔财政资金的具体流向和用途。

二是精准目标,逐一排查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有针对性地选取金额大、疑点清晰以及涉及到民生资金进行重点核查,进一步调高审计效率,实现问题精准定位,有效拓展了审计监督的深度。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