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开展“暖心”服务 切实增强退役军人“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1-05-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西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完善功能、规范阵地、完善机制”抓手,切实增强退役军人“幸福感”。

一是完善功能优服务。开展“暖心”服务,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贯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为退役军人打造“温暖之家”,在西夏区全面推行退役军人接待接访“八个一”服务,做到相迎时“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把椅子、一杯温水”,接待时“一颗诚心、一分耐心、一份热心”,相送时“一声慢走”,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展现服务温暖,通过耐心细致交流沟通,有效舒缓了来访人情绪,避免了来访矛盾升级。

二是规范阵地促服务。西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标准建设“三室一厅”(办公室、接待室、信息采集室,服务大厅)基本要求基础上,探索建设“三牌三室一家一窗口”(三牌:室外悬挂“银川市西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标志牌;室外悬挂“银川市西夏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标志牌;大厅悬挂“退役军人服务”标志牌;三室:老兵谈心室、老兵调解室、党员活动室;一家:老兵之家;一窗口:退役军人服务大厅窗口)相关功能室。将退役军人服务融合多渠道服务,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一站办理、一次办结、一办到底。

三是完善机制强服务。严格按照“抓工作机制、抓责任落实、抓业务指导”,有力有序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事务局定期或不定期到各社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督导,确保每个退役军人服务站拥有“三个一”,即一套制度流程、一本服务台账、一个退役军人名册,动态掌握困难退役军人信息,建立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困难帮扶包保联系机制。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帮助,让退役军人享受到便捷、高效服务,有效提升服务效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