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打造“食品药品安全区”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1-05-1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严守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底线,积极落实“一高三化”和“走在前、做表率、惠民生、防风险”的目标,严格贯彻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强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助力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

一、抓实部署安排,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区”相关法规规章制度。以党组会议决策部署、专题会议解决问题、中队例会安排落实的“三级联动”工作方式,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街部门协作抓的工作格局。组织执法人员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自治区制定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办法、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管理规范、餐厨废弃物及废弃油脂处理办法等地方法规和规章制度,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提升办案治理能力

二、加大巡查监督力度,净化食品产地环境。加大与市场监管分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公安分局等部门工作的有效衔接,对抽检确认不合格的农产品农药兽药等落实检打联动,及时进行核查处置核查处置率达100%。落实重大案件联合督办制度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刑事犯罪,发现涉嫌职务犯罪线索的,及时移送监察机关要不断强化监管措施,使人民更满意,让群众吃得安全、用得放心。

三、强化规范市场和“小微”经营行为,保障餐饮业质量安全。开展督查“五小”食品综合治理,规范小作坊、小食品店、小餐饮、小摊点的经营行为,对无证、流动食品摊点的清理整治力度,引导流动经营商贩就近进入各类市场入市经营。大力整治艺术巷、兴洲南街、建设巷等市以及怀远夜市经营乱象等现象,强化规范管理和服务,重点对东塔巷、怡北巷、同心路、怀远市场周边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临时摊点进行清理整治,确保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坚持每天上午、下午至少2次对辖区内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巡查力度,确保能够及时发现私运、偷运餐厨垃圾的违法行为,依法管理,真正使法律长出牙齿,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维护好人民食品药品安全。截至目前,全面巡查和清理流动摊贩共189余次,暂扣违章车辆23辆,立案查处23起。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