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消防演习坚持做 安全意识记心间

发布日期:2021-05-1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切实做好辖区2021年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第13个全国“512”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8日下午3时整,西夏区综合执法局朔方执法中队联合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办事处、西夏区消防救援大队、西夏区应急管理局、西夏区红十字会等部门在玫瑰园小区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演习活动。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标志着消防演习活动的正式开启。各组人员按照规定路线,引导居民用纸巾毛巾捂住口鼻低姿从指定安全出口有序逃生,医疗组工作人员将伤员抬上担架,迅送临近医院救治,警戒组切电源,拉上警戒线,封锁现场,消防车到达指定位置按照灭火方案展开灭火工作,最终火情得到控制。

消防演习活动结束后,西夏区消防救援大队和西夏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器材的使用、火灾逃生技巧、人员紧急抢救进行了讲解,现场指导大家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人工呼吸的操作步骤,并组织居民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让居民更加深入了解消防知识及灭火方法。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救灾消防安全的演习,强化了广大居民的危机意识、敏感意识,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居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互救自救技能,筑牢了辖区居民安全防护网和全体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