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四举措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21-05-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西夏区统计局通过以下举措,掀起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热潮。

围绕一条主线,深化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为什么要学好党史,怎么学好党史”这一主线,深刻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实现思想启迪、灵魂共鸣和精神洗礼,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学习教育36次,共869人次参与。其中,开展老党员讲党课、举办党史教育讲座各1次,还深入银川党史馆、闽宁镇镇史馆、镇北堡镇党员警示教育进行参观学习。

开展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强国答题、西夏区第二届“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暨“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既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又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行”的目的,从而激发学习热潮,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真正实现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当成一种追求、一种习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

借助网络平台,拓宽学习阵地。借助“学习强国”“宁夏党建”和“西夏发布”等网络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利用集中学习与业余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读文章、听音频、看视频等多种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声有色、入脑入心,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

聚焦四个目标,践行初心使命。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目标,广大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加强理论武装,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企业调研,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指导企业做到数出有据,提升了统计人的担当和能力,提高了统计数据质量,真正做到行程万里,不忘初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