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两员”引领全员学党史 忆先烈 守初心 践使命

发布日期:2021-05-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期,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建立“两员”(1名委员+1名普通党员)学习宣讲机制,通过委员领学党史、党员讲红色故事的形式,学习百年党史,重温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回忆革命先烈,瞻仰英雄事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一、委员领学先行,重温百年大党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初心使命。西夏区综合执法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指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积极动员党总支、各党支部、党小组全员学习百年党史,建立每日学习半小时制度。支部委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温百年大党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聚焦国卫城市复审、文明城市典范创建、“食品安全区”创建等重点工作,率领全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落实区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开展“春风行动”,全力打赢“春季大会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党员讲学跟进,瞻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一是在机关办公楼道两侧集中悬挂赵一曼、张思德等13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开展“红色宣讲”活动,营造红色学习氛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瞻仰英烈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唤醒党员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激发党员干部职工担当精神。二是每日集中学习时间,一名干部职工讲述一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带领全员追忆红色往事,追溯初心使命,引导全员对标先烈的丰功伟绩,查找自身的差距不足,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实干担当。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