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了高质量完成国家文明城市复审工作,努力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细化,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考核。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工作理念不断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把西夏区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现代文明城市。

一、持续加强路面巡查和突击检查力度巩固成果、拓果成效对突出问题保持高压态势严管重罚防止反弹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对标工作任务边排查边整治,及时梳突出问题,列出问题工作清单明确攻坚计划,为高标准完成国家文明城市复审工作奠定基石

二、切实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强对沿街商户的宣传和教育,确保门前“三包”签订率不低于95%,履行率不低于90%。城市主干道、快速路、党政机关、中小学校园200米范围内严禁出店经营或摆摊设点依法依规查处此类区域内反复出店占道经营的行为。坚决取缔随意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加强对重点地段和区域的全天侯管控根治影响市容市貌病症顽疾。

三、严格整治艺术巷、兴洲南街、建设巷等市以及怀远夜市备案及规范管理禁止在早夜市设置活禽宰杀、野生动物售卖推点。加大市场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加强夜间经营管理培育“特色经济、夜间经济”等消费业态多元化发展未经备案的夜间经营场所一律予以取缔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

四、严格执行《银川市养犬管理条例》化不文明养犬执法巡查加大违规养犬执法力度,从源头上规范养行为,有效降低犬只投诉率。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流浪犬只抓捕收容工作着力打造文明养犬示范小区,采取有效灵活的宣传方式,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支持配合治理行动,充分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的重要性,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