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1-06-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从6月初开始,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涉农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规模养殖场、农机作业公司等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为了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西夏区制作农业农村安全宣传折叠彩页4000份,在农业安全生产检查中进行宣传发放。内容涉及企业消防安全、养殖场消防安全、农业生产防火、农机安全作业等安全知识。

加强对涉农企业安全生产排查力度。全面贯彻落实银川市、西夏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对各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银川市富邦印刷包装有限公司等劳动密集企业、西夏区三鑫绿源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等规模养殖场、银川市新牛实业有限公司新牛庄园等休闲企业、银川市原源食用油有限公司等农业龙头企业、银川市西夏区军华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合作组织的消防设施、机械设备和安全生产操作,水电气、冷链企业制冷机安全使用,员工安全培训记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记录等进行检查。

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织农机监理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乡村道路对农业机械操作人员的违规操作、无牌、无证驾驶,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和纠正,对农机作业公司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做到“隐患排查无漏洞,安全检查无死角”,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重大事故发生。

加强渔业监督检查,确保渔业生产安全。对辖区内所有渔场及辖区鱼塘、养殖湖泊渔业设施,养殖水域的堤坝、生产及生活设施等开展全面安全检查,特别是水域的安全警示标牌进行排查,并对渔业供电设备、增氧机、投饵机等的安全使用进行检查,清除水产养殖灾害隐患。

落实安全防控措施,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点。在检查过程发现部分问题。如银川市西夏区军华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灭火器1个过期,消防器材存放库房中,未指定摆放位置,责令限期更换整改;银川市西夏区佳联家庭农场消防设施配置不符合安全要求,责令配置安全生产需要的消防设施。西夏区将对存在的问题等开展回头看,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在辖区企业内进行通报批评,安排专班盯办,整改到位。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