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着力推进行政效能提升

发布日期:2021-07-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切实提高统计工作行政效能,构建良好统计生态,西夏区统计局学史力行,抓好、抓实行政效能提升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办理责任。坚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与政治执行力,对领导批示件、常务会议定事项、政务督办事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践行一把手负责制,细化办理责任,真正把办理工作落在行动上,面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二是强化时效观念,增强办理主动性。一方面对于公文、督办件在签收后及时向主要领导反馈,确定承办负责人,做到及时签收、迅速办理、有效协调、按时反馈。另一方面紧盯各项任务时间节点,对涉及长期性工作的事项,建立办理进度台账,主动跟进办理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加大公开力度,提升服务能力。认真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银川市西夏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做好统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加大对统计分析、统计信息的撰写力度,并积极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做到依法统计,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截至目前,共撰写统计信息205篇,统计分析27篇。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