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17项系列活动庆“八一”

发布日期:2021-07-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7月27日,由西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西花园路街道承办的“百年风华·军民同行”庆“八一”双拥文艺演出暨宣传活动在西夏万达广场举行,退役军人军属代表、群众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也拉开了西夏区“百年风华·军民同行”庆“八一”系列活动的序幕。据了解,建军节前后西夏区将举行“共庆建军佳节∙共话鱼水情深”走访慰问、“榜样的力量”系列宣传报道、“学党史、知军史,谱写爱国拥军西夏最强音”国防教育知识讲座等12个方面的17项活动。

“建军节期间,我们将开展‘榜样的力量’系列宣传,通过在辖区内的电子屏、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西夏发布微信公众号播放优秀老兵事迹,以身边的榜样引导退役军人群体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西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晓凤介绍,该局制作西夏区优秀退役军人、兵支书先进事迹,退役军人创业的典型事迹微视频等宣传作品,并在“西夏发布”开展“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致敬西夏区老兵”主题宣传,宣传报道参战老兵的英勇事迹,宣扬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家卫国、流血牺牲、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和爱国精神。值得一提的是,西夏区还将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进军营”活动,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建军节期间,西夏区将对313名享受定期优抚优待待遇优抚对象、6名烈士子女、46名企业军转干部以及驻区部队进行走访慰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