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党组“三措施”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21-07-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统计局党组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重要位置,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一是结合统计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心得、讲党课反思统计工作的短板和不足,结合观看红色影片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力,激发统计工作的新动能和新活力。截至目前,西夏区统计局共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70.5个学时,外出参观学习6次,专题研讨12次,观看红色电影和教育片36场,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次、党课7次、专题辅导2次,组织2名职工参加“红色家书”诵读、3名职工参加西夏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汇演,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

二是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统计力量。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主动作为,针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和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共举办培训13次,230余人次参加培训;同时,每半个月开展一次“统计业务知识大讲堂”活动,详细讲解各专业报表类别、入库条件、审核汇总方法等统计专业基础知识,不断提高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水平。

三是以为民办实事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项目单位实地开展调研,及时掌握企业当前的经营状况和发展趋势,全面了解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面对面指导解决统计指标理解不到位和填报口径不一致等统计工作难题,督促指导企业进一步规范建立统计台账,切实提高统计服务水平。截至目前,西夏区统计局开展专题调研11次,撰写调研报告5篇,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核查70次308家单位,编制经济指标卡片6期,抽调专人推送常态化疫情防控数据8000余条,真正为民解难题、办事实,努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