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正式挂牌

发布日期:2021-07-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经国务院批准,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推动建设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旨在进一步发挥贺兰山东麓独特的自然禀赋和特有的风土条件,在技术应用、合作模式、运行机制、政策创设等方面先试先行,推动葡萄及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贺兰山东麓打造成闻名遐迩的葡萄酒之都,让中国葡萄酒从贺兰山东麓走向世界。综试区挂牌仪式暨发展论坛于本月在永宁县闽宁镇贺兰红酒庄举行。

综试区的设立意味着贺兰山东麓产区升级成为国家级的产业试验区,在相关国家部委的支持和指导下,这将给宁夏通过综试区建设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机遇。同时,西夏区也将在这块试验田里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为中国葡萄酒产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蹚一条新路子,进而探索通过一类产品、一个产业的开放开发,促进生态平衡、区域经济繁荣的新模式、新样板。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