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统计+实践”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发布日期:2021-09-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使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西夏区统计局以实践为抓手,以促进统计工作为目标,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锤炼。

一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迅速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中。截至目前,西夏区统计局今年共受理银川12345群众诉求6件、银川市政民互动业务办理平台群众诉求1件,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党员3户;慰问生态移民收入监测调查户21户。

二是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摸清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苗头、新变化、新问题、经济增长的新亮点,为深入分析主要经济指标走势、深入解读数据、及时提出有效意见措施打牢基础,为西夏区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在志愿服务中,党员带头参与卫生清理、文明劝导、文明交通岗等志愿活动47次,还带头参与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沿街摆放共享单车等活动;在工作中,党员注重“传、帮、带”,“手把手”将新职工培养成业务能手,还注重通过组织生活会查找自身不足和帮助其他党员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