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夜间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规范夜间经营秩序,切实解决违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带来的交通堵塞、环境脏乱差等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9月3日以来,西夏区综合执法局连续开展夜间集中整治行动。 

一是全面排查,夯实整治基础。西夏区综合执法局针对怀远路、西花园巷、文萃北街、怀远夜市等重点区域及市民群众反响强烈的烧烤店、餐饮店店外经营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问题全面摸排,了解摊贩占道经营集中的时间点和路段。根据摸排结果,为专项整治行动夯实基础。

二是集中整治,治理违规行为。为确保整治效果,建立领导干部值班责任制,每有一名带班领导带队,安排执法人员余人,分3个小组,于晚间19时至22时由带班领导带队进行整治。执法人员采取“刚柔并济”的方式,一方面向占道经营摊贩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口头教育,书写保证书,要求限期整改;另一方面,针对已多次劝导仍继续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对其违规占道经营物品进行先行登记保存,对店外经营的烧烤店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依法立案处罚。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劝导违规占道经营商贩40余次,暂扣占道经营车辆19辆,下发《当场处罚决定书》18份,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5份,下发《先行登记保存证据通知书》26份。

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加强巡查整治,保持常态化夜间巡查,对辖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现象严重的区域,持续开展夜间集中整治行动,巩固提升整治成果,维护好市容环境秩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