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切实发挥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根据《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自治区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西夏区审计局在积极分析新形势和梳理新要求的基础上,创新思路、多方谋划,采取三项举措确保整改工作全面落实。

一是明确责任,落实推进情况。成立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整改工作小组,集中对2018年1月至2021年6月底前完成的审计项目进行梳理,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台账,认真核实整改情况,重点关注有无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列出清单。

二是加强监督,确保整改到位。采取“闭环式”督查,通过电话督、现场督、实地验、回头看等方式,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逐一分析原因。对问题较为简单、短期能整改的,要求被审计单位立行整改;对问题较为复杂、短期内难以整改到位的,要求被审计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举措,并作出情况说明,要求在明确期限内整改到位,避免同类问题发生;对以前年度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再次督促整改,及时收集被审计单位书面整改报告和相关证明材料,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成果运用,提升监督成效。通过审计督查,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分析审计查出问题的普遍性、规律性、倾向性,突出审计的及时性和预警性功能,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督促被审计单位做好同类问题排查整改,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堵塞风险漏洞,着力巩固整改成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