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加强建筑工地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发布日期:2021-09-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每年9月至10月是建筑工地施工黄金期,各项目工地都在抓紧时间抢工期,为了确保施工期间安全生产及扬尘整治工作常抓不懈,20219月以来,我局组织专人对各项目用地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和扬尘整治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一是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及扬尘整治大检查。组织专人对辖区天山天熙湾、金樾府、栖香苑等25个在建工地的安全生产、扬尘整治、文明施工等方面进行集中检查,发现金樾府堆土未覆盖等未落实扬尘整治“6100%”问题19处,下发整改通知单6份,现场约谈施工责任人2人,要求企业及时消除不文明施工行为,规范施工现场管理。

二是开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地大检查。联合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质监站对辖区31个老旧小区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高空作业、脚手架、施工用电等危险源逐一检查,现场发现施工不规范安全隐患14处,已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加强防范措施,确保安全施工。

三是开展道路管廊工程项目工地大检查。对同心北街改扩建工程、羊场路改扩建工程、怀远路过街天桥等6个道路工程施工现场进行检查,要求施工方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扬尘抑制措施,减少噪音扰民,确保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通行,按照施工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四是及时妥善处置施工过程中突发事件。9月13日上午,西夏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单位意外挖断天然气管线,事发时相关部门果断采取应急措施,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展开修复工作。事后,我局对西夏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和监理进行了约谈,对该施工单位采取降低信誉分、罚款等方式进行处罚,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并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召开会议对全体老旧小区改造实施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组织专业队伍对以上查出的问题,开展隐患整改情况回头看,对在限定期限内,没有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企业,移交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积分处罚或罚款。同时,把支付工程款与文明城市创建隐患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整改不到位的,督促整改完毕后再支付应付工程款。通过以上措施,从源头堵塞各项目工地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管理漏洞。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