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抓好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来,西夏区审计局多项措施并举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展审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助推政务公开工作落实。

一是明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局长任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定期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部署落实具体公开事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建立长效机制,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内容,高效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要求信息公开的内容、时效、程序、范围等,严格遵循信息公开三审三校制度,保证信息质量。

二是抓重点,推进审计公开。持续做好政务信息、审计结果、审计整改情况等重点领域公开,加大审计工作宣传力度。坚持主动公开群众关心的重点工作,广泛收集民声、回应社会关切、建立双向沟通渠道,通过政务公开及时对外发布工作动态,讲好审计故事。

三是多渠道,丰富宣传形式。积极利用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西夏审计”微信公众号、“西夏审计”新浪微博、报刊、杂志等媒体积极开展宣传,增大信息公开的容量和覆盖面,进一步推进审计工作透明化、规范化。结合工作实际,在审计进点会及日常审计过程中加强宣传,向被审计单位解读审计政策,不断扩大审计影响。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