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批局主动靠前服务, 按下项目审批“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1-10-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审批局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围绕项目审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创新开展“一次不用跑全程帮代办”服务,对项目审批全程助力,按下了项目审批的“快进键”。

一是主动靠前服务,全程网办服务。依托宁夏回族自治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全面推行网上申报,由窗口工作人员帮助指导企业开展网上申报业务。通过审批系统跟踪项目审批情况,实现对帮代办项目的精细化管理,有效减少企业跑动次数

二是严把材料审核关,提前介入,加强资料审核。对各申报单位提交至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平台系统中的电子材料严格把关及审核,对提供查验材料进行核对确认,确保材料真实性及严谨性。

三是严把时间节点关,容缺受理,提高审查效率。明确材料申报时间、受理时间及审核时间,提前介入审查项目电子版文本,所有申报事项第一时间受理,发现材料问题或填报问题均及时反馈申报单位进行修改,确保稳步提升审批效率。

四是压缩审批时限。政府项目从原来的15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企业项目从原来3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

下一步,西夏区审批局将持续聚焦建设项目审批,不断创新帮办代办服务举措,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推进“一次不用跑,全程帮代办”服务向纵深发展,创造环境更好,服务更优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