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在应对自然灾害时的避灾自救能力,西夏区在玫瑰公园广场、物华兴洲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的2021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以文艺汇演、救援装备展示、与群众互动等形式进行。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咨询点,工作人员向群众展示各类救援、通讯应急装备,讲授各种紧急情况下的自救逃生技能和救护知识,并设置知识竞答环节,吸引了众多群众热情咨询和积极参与,近距离了解救援装备,学习防灾减灾救灾与求生自救知识与技能。

此次活动共发放资料5000余份,面向公众展示应急救援设备40余件,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市民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公众防震减灾的意识,营造了学习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