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持续擦亮为民服务名片

发布日期:2021-10-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夏区统计局立足统计职能,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打通为民服务渠道,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水平 ,奋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事、解难题的实际成效。

一是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夯实统计业务基础。西夏区统计局各统计专业办公室牢固树立“抓基层基础是统计部门的主责主业,抓基层基础就是抓数据质量”意识,针对数据质量核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专业举办投资统计、劳动工资统计、劳动力调查等业务培训16次,300余人次参加培训,不断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素质和依法统计能力;同时,开展“统计业务知识大讲堂”活动,详细讲解各专业报表类别、入库条件、审核汇总方法等统计专业基础知识,持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二是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立足统计宏观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职能,科学准确研判经济运行走势,撰写统计分析38期、统计信息258期,为西夏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狠抓数据质量提升工作,对数据波动较大的企业及时开展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今年以来已核查企业400余家、核查项目100余个,使有假必惩、惩假必严、失责必究的利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积极深入企业和社区,扎实为民办实事。全局上下积极行动,紧盯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宏观经济运行、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等方面,深入企业开展专题调研19次,撰写调研报告8篇,真正为疏通企业发展堵点提供良方。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日、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等活动中高高飘扬,全力把一件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