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立足工作实际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以来,西夏区统计局紧紧围绕西夏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重心前移,不断提高统计服务能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协同联动引领构建大统计格局。一是积极主动开展对接交流,加强与政府各相关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对标对表统计制度,推动建立政企协同联动、部门通力合作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部门统计、企业统计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二是强化事前预测预判。变封闭统计为开放统计,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指标特别是与GDP核算有关的指标运行情况,做好监测预警,有效统筹统计数据资源,夯实核算数据基础,真实反映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

以监测分析引领经济运行预测预警。深入开展数据解读,在按时提供数据的同时,利用现有的统计数据资源,从统计的角度和视野,认真做好专题分析或综合分析,科学解读数字背后的经济关系及经济规律,切实反映经济运行呈现出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

以统计培训引领统计能力提升。一是先后对西夏区发展改革局、西夏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等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就项目入库入统及建筑业、房地产等领域的专业知识进行培训,通过开展培训,使参训人员深入理解统计方法制度及各统计专业业务知识。二是建立西夏区统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统计业务人员与部门和企业的密切联系,通过现场一对一、点对点开展业务指导,不断提高部门、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