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扎实推进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样本信息核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做好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夯实抽样调查基础,按照国家、自治区、银川市统计局工作安排,西夏区统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动员暨培训会,精心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确保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高质量完成。

一是选优配强“两员”。西夏区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西夏区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会议决定由局长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安排4名有人口普查经验的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从镇(街)、村(居)统计专干及网格员中选聘200余名个人素质高、能力强、熟悉统计调查工作和村(居)情况的人员作为此次抽样调查的指导员和调查员,在培训时签订保密协议,并迅速组建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群,方便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交流。

二是保障物资供给。为“两员”开展人口抽样调查提供基本的物资保障,发放调查员手册、调查制度共400余册,为“两员”购买意外伤害险、配备PDA、办理手机流量卡,解决开展工作的后顾之忧;协调公安、卫健等部门提供行政资料,为每一个样本信息核实提供比对依据。

三是搞准样本信息核实。自10月11日起,西夏区统计局工作人员分2组对各镇(街)、村(居)住房单元核查情况进行点对点指导和督促,指导调查员对所抽中的调查小区的名称、区划代码、建筑物有无新增、有无大规模拆迁等情况进行逐一核实,摸清调查小区编码、建筑物名称、建筑物地址、住房单元地址、是否为空房等内容,为此后开展入户登记调查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