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人社局开展2021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和窗口服务工作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10月15日下午,西夏区人社局联合医保局在西夏区市民服务大厅、中关村创新中心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辖区二十五名群众代表参加。应邀群众代表参观了西夏区市民大厅社保、医保办事窗口。窗口工作人员为受邀群众代表现场介绍了大厅的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能、联系方式等,其中着重介绍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申请办理社保卡流程等与辖区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在中关村创新中心,群众代表们现场观摩了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执法过程。同时工作人员在现场详细讲解了劳动人事争议投诉流程及受理程序,法律法规、受案范围、调解、仲裁期限、当事人权利义务,工作职责及流程等内容,让群众代表亲身感受了西夏区劳动监察执法办案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窗口一线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巩固了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

 西夏区人社局将以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社会各界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聚焦群众办理人社业务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实施“快办行动”,着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