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计局解读两办新规 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0月14日,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在会前“普法学法微课堂”环节,西夏区审计局以《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两办新规》)为课题,结合西夏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实际,从《两办新规》修订背景、内容解读和近年来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普遍问题三个角度进行了解读,并就我区“十三五”期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西夏区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我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本次解读不仅加深了各部门、单位对《两办新规》的理解和重视,更为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奠定了基础。近年来,西夏区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两办新规》要求,力求规范高效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根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实际,制定出台《银川市西夏区党政工作部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导责任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责任提示提醒办法》,旨在进一步完善干部管理监督机制,规范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行为,加强审计成果运用,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前移监督关口,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今后,西夏区审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两办新规》,进一步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协调机制,加强与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发挥监督合力,切实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实效,发挥好审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的作用,为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