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复学第一天,西夏区小学、幼儿园井然有序

发布日期:2021-11-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经历一个月的“云端互动”后,11月25日,西夏区各小学、幼儿园迎来复学第一天。

和所有家长一样,银川市第八幼儿园大班学生王梓瑶的父母给孩子洗漱完毕,一路上叮嘱戴好口罩。西夏区实验小学六(4)班学生刘昱汐也早早起床穿好校服、佩戴好红领巾,精神饱满的来到校园。

对返校复学,孩子们充满了期待。

校园、教室、楼道、桌椅……复学前,西夏区各小学、幼儿园老师已经仔细清扫消杀了校园的每个角落。一大早老师们站在门口,微笑着迎接孩子们的到来,久违的“老师好、孩子们好”问候声又溢满了校园。

西夏区认真部署复学准备和评估工作,严格执行“达标一所、复学一所”要求。辖区各小学、幼儿园从“制度建设、人员排查、物资储备、环境消杀、复学宣传”入手,积极采取错峰上下学、入校测量体温、间隔一米距离、佩戴口罩不聚集等措施,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进入校园。

“接到教育局的复学安排后,我们立即部署落实,及时配备齐全防疫物资,要求教职工全员参加校园清洁消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西夏区实验小学校长周彩红说:“所有充分的准备,都是为了切实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认真开展线上线下教学衔接专题教研,找准问题精准施教,确保“空中课堂”和线下复学之间自然过渡衔接,也成为各小学、幼儿园复学准备的重点。复学前一天,银川市中关村小学、银川市中关村幼儿园都在组织教师开展专题培训。“幼儿园孩子年龄小,培训教师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口罩正确佩戴方法》《七部洗手法》等内容,目的是提高幼儿的防护意识。”园长解永霞说。

为防范孩子们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西夏区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安排“同上一堂战‘疫’心理健康教育课”,旨在缓解复学后部分师生、家长的焦虑情绪。宁夏大学怀远校区幼儿园也安排“我想谢谢你”活动,组织幼儿变身战“疫”小记者,园内采访曾在封控区的老师、同伴,用对话“讲述”暖心战“疫”故事,用“行动”致敬战“疫”模范,用“爱心”传递战“疫”最美力量。

每一项工作安排,每一个细节落实,都蕴藏着贴心的呵护。规范科学的防控措施下,西夏区各小学、幼儿园复学工作井然有序,孩子们的读书声、欢笑声再次回荡在校园里。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