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做好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12-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1年冬季悄然而至,道路客货运输即将迎来高潮,而安全是我们永远的责任。西夏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积极开展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针对冬季即将到来的可能发生的恶劣天气,结合我局列养农村公路实际情况,局领导组织相关人员制定了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及应急预案,对可能出现的路面凝冻、裂缝影响车辆通行安全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尽量减小恶劣气候对道路交通运输的影响同时,加大对辖区所属农村公路的巡查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可能出现险情的路段进行及时整改,安装指示标识、标牌等设施。截至目前,共计设置限速标志标牌14块、诱导牌2套、轮廓标72个、警示牌2套、安装警示桩108根,对松动、角度偏移的标志牌进行加固和调整。

二、强化排查,落实责任。一是对管属农村公路进行全面排查,强化道路巡查,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发现一处,治理一处,不留隐患。截至目前,对存在风险的平交道口安装减速带189.25余米,修补破损减速带17米,路面修补186.09平米,切实有效的确保了辖区道路运输安全畅通,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二是加强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坚持做好日常公路路面保洁,加大农村公路沿线路域环境卫生整治保洁力度,对各责任路段及承包路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落实路面养护和保洁工作,确保辖区内农村公路无违法搭接道口、无占用挖掘公路、无占用摆摊设点、路基路肩边坡无非法种植物、公路用地范围内无垃圾堆积物,切实提升农村公路路域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