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念好“四字诀”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12-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以来,在西夏区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带领干部职工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念好“统、进、服、干”四字诀,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改革、服务企业群众等方面多措并举,强劲发力,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打造党建亮点,“统”字为根提质效。继续发挥“支部建在窗口上,五个带头五个好”党建品牌优势,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引导全体党员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参观革命旧址、诵读红色家书、参加征文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汲取“党史”力量, 筑牢思想根基;发挥党建引领,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建立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征集办结为群众办实事21件。

加快政务改革,“进”字为纲促发展。按照“四级四同”事项清单,在“宁夏政务服务网”中全量完成943项依申请及公共服务事项的认领、编辑、发布工作,并完成审批流程配置制定公布123项镇街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其中48项事项可在村(居)代办点办理保障提升基层审批执法力量改革有序推进梳理100项高频事项上线综合窗口受理平台,全面推开一业一证改革,按照一次告知、一次表单、综合受理、统一反馈的流程,审核发布“一业一证”事项目录和办事指南;印发《西夏区全面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实施方案》,与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等16个省份46个县市区签订政务服务省际联盟“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合作事项涉及医疗、户籍服务等78项;全面落实经营场所告知承诺制,梳理公开38项告知承诺事项办理流程,减少提交资料20项,减少办事时限206个工作日

聚焦群众需求,“服”字为本激活力。探索和搭建“就近办”服务平台,下放个体工商户登记、食品卫生许可证办理等15个审批事项到5个就近办代办点,方便群众就近办,在宁阳广场设立了审批服务“快易点”,配备个体登记智能审批系统自助终端机,为周边商户提供营业执照办理业务,自助操作,无须排队、无须提供纸质材料,最快5分钟即可拿证。通过视频+现场勘验、联审联办等有效手段,提交一套资料同时发放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提升餐饮从业者办事获得感;建立食品加工小作坊登记建档信息统计表,落实食品安全办理主体责任,切实维护食品安全。

紧盯关键重点,“干”字为促实效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已全部实现网上平台统一受理,统一审批,审批信息100%网上公示。企业投资类项目备案实现0.5个工作日完成,政府投资类项目立项审批时限缩减至3-5个工作日;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通过预约服务、全程帮代办、邮寄办理等便民措施,对重点投资项目,实行项目预审、现场指导、解答疑惑、出谋划策,切实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以最快时限办理有关手续,以最短时间助力项目落地开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