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召开规模以下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了进一步规范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数据报送质量,提升规模以下工业统计人员统计法治意识,近日,西夏区统计局召开了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抽样调查培训会。

一是有序安排。为及时安排部署规模以下工业企业2021年年报及2022年定报工作,西夏区统计局精心筹划此次业务培训会,认真准备培训课件,丰富培训内容,使统计人员精准掌握系统操作及指标含义,为下个阶段工作顺利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提高认识。此次培训还加入统计法律法规内容培训,进一步深化了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明确了不按照《统计法》和统计报表制度报送统计报表所需承担的责任,提高了统计人员的法治意识,有效促进依法治统。

三是细致讲解。针对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抽样调查报表周期长的特点,此次培训会着重分析2021年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抽样调查中每张统计报表的特点与变化,总结报表填报过程中的重点与难点,对每个经济指标进行详细讲解,为企业能准确、完整地提供统计数据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