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汲取多方力量 践行为民初心

发布日期:2022-01-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西夏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代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部门参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国10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试点经验线上交流会。此次经验交流会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主要负责同志重点汇报了宁华园小区创新亮点工作经验。一是以人为本促进改造成效。把发动群众作为旧改工作的持久动力,发挥老党员、业主代表、退休职工说事明理、示范带动作用,突出群众主体地位,让居民全方位、全链条地参与到规划审查、方案制定、过程监管中,为改造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基础。二是齐抓共管实现共同缔造。成立业主委员会,补齐小区基层服务治理体系短板,建立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地共同缔造工作机制,通过决策共谋、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担”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三是多方资金释放改造活力。主动引入专营单位、原产权单位等社会投资力量参与改造,创新“政府+企业”的多主体投资改造模式,建立多渠道资金筹措机制,助力改造项目顺利推进。

下一步,西夏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将以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学习借鉴全国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打开思路,创新方法,把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确保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西夏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参加线上交流会议)

(改造后的宁华园小区)

(在宁花园小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满意度”问卷调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