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典型案例大讲堂” 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2-01-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提升办案水平,推进办案质效提升,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什么、钻什么”,以填补执法办案“空白点”为突破口、月度法制工作会为新载体,开设“典型案例大讲堂”,实行“一月一案一讲”,每月由一名承办人详细讲解案件办理技巧、交流办案实战经验,从而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拓宽执法领域,把“空白点”打造成为“新亮点”。

1月11日下午召开的月度法制工作会上,第一期“典型案例大讲堂”正式开讲。西花园执法中队办理的擅自砍伐树木典型案例成为“首秀”,30余名执法人员齐聚一堂,认真聆听了承办人讲解案件办理流程、适用的法律依据及办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学到了办理类似案件的经验做法,补齐了经验不足造成的能力短板。

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将把“典型案例大讲堂”打造成为综合执法的“加油站”“蓄电池”,发挥“一月一案一讲”的比较优势,以案释法持续为执法人“加油续航”“充电赋能”,助推综合执法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