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三环节” 做好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加强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工作的规范性,西夏区统计局牢牢守住“开表前、报表期、报表后”三个核心时间节点,紧盯报表进度和数据质量,确保年报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开表前重监测预警抓摸排。针对规模以下服务业调查单位普遍规模较小、经营情况相对不稳定的现状,西夏区统计按照区、市要求,在开前对报表单位基本情况进行维护,及时掌握样本经营现状,对超规模、停业、行业改变等类型企业及时上报,做好样本替换工作;对企业名称、组织机构代码、社会统一信用代码等指标变更情况进行及时维护更新,确保样本信息替换及时、准确。 

二是报表期强培训催报抓质量。因年报表数量较多,涉及多个财务指标,且财务指标需采用1-11月数据,极易出错,对此,西夏区统计局在开网后,立即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向企业统计人员逐一讲解报表制度变化、指标含义、调查要求和逻辑关系等事项,确保企业统计人员全面搞懂弄通、及时高质量填报数据。

三是报表后严审核比对抓核查。严格按照“实时监测、即报即审”的原则,通过平台审核和人工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上报数据即时审核。对报表中存在逻辑错误的数据,及时向企业反馈并督促及时改正;对报表中出现的异常值,及时就异常原因与企业沟通核实,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