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图书馆解放碑城市书房举办 “最美五月 筝筝日上”风筝彩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15日下午,西夏区图书馆—解放碑城市书房开展了“最美五月  筝筝日上”主题风筝彩绘“亲子”活动。

活动第一个环节为:好书分享《追风筝的人》。通过分享好书让小朋友们明白了生活在和平年代,他们的童年是何等的幸福和快乐,也希望他们珍惜现在的生活,通过学习和努力去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随后开展活动第二个环节:介绍风筝小知识。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家庭介绍了风筝的历史和发展,并向大家展示了许多风格各异、造型独特、色彩艳丽的风筝图片,让孩子们对风筝兴致勃勃,并对接下来的活动跃跃欲试。

最后开展活动第三个环节:DIY彩绘风筝。在绘画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拿起画笔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轻蘸颜料、点涂、描边,天马行空,家长也不时地和小朋友一起动手,为风筝涂上喜欢的颜色。一会工夫,红色的花朵、绿色的小草、五颜六色的气球、摇头摆尾的金鱼、抽象的小鸟等都出现在白色的风筝画布上,孩子们看着自己的作品,小花猫似的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许多家长也纷纷拍照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想象力,也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和审美能力,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西夏区图书馆自2021年以来,随着解放碑、书香苑、西夏古城、贺兰山、翟靖巷城市书房的建立,不仅能为市民群众提供高颜值的阅读环境和品质化的阅读服务,也根据每个城市书房的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会、分享会、艺术作品展、主题论坛、小型演出、亲子活动、主题党日等一系列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喜爱和认可。城市书房的存在,不再是传统意义上单纯的书店或者读书的书房,它已然成为分布在西夏区各个角落里的综合性文化空间,更是打通公共图书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人民文化需求满足幸福感的有效载体。

今后,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将继续开展赋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各类实践活动,让市民群众在实践中了解、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将传统思想与现代文化相碰撞。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