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积极配合农业农村部生鲜乳质量安全检测

发布日期:2022-06-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贯彻落实《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相关要求,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委托辽宁省农产品及兽药饲料产品检验检测院于616-17日到我区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抽样和现场检查工作。

本次抽样严格按照《生鲜乳抽样方法、监测方法和判定要求》执行,共抽取蒙牛生鲜乳准运车80辆,80个样 。样品检测项目包括三聚氰胺、碱类物质、硫氰酸钠、β-内酰胺酶、黄曲霉素M1、铅、铬、汞和砷等,正在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将作为检打联动依据。

抽检人员按照生鲜乳运输车标准化管理检查内容和判定标准进行现场检查,对生鲜乳收购站两证一单(生鲜乳收购许可证、生鲜乳准运证、生鲜乳交接单)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经检查各准运车均能按照相关制度及操作规程执行,证照齐全。

此次抽检有效提升了我区奶产业生产经营者的质量安全意识,确保了西夏区奶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