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柔性引进专家到基层开展技术指导与培训,帮助蔬菜园区及种植户解决实际困难

发布日期:2022-06-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了深入开展专家服务基层,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发挥各类专家人才智力优势,帮助农业园区及种植户解决实际困难2022619日,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针对兴泾镇兴盛村设施蔬菜种植户,在蔬菜种植管理及绿色发展技术方面的要求,柔性引进宁夏农林科学院王学梅研究员,深入兴泾镇兴盛村蔬菜种植园区,开展种植技术指导服务与培训培育蔬菜产业实用人才22名。

培训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室内主要讲解目前设施蔬菜主推技术,如秸秆生物反应堆、蚯蚓生物技术、夏季遮阴栽培技术等。在设施温棚内主要从蔬菜的茬口、土壤、定植、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全产业链进行技术指导与培训。按照我局年初确定的柔性引进人才方案要求,各专业农村实用人才年内培育次数不少于24次。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农村实用人才生产技能,为西夏区蔬菜产业发展培育专业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 手机浏览